建议升级浏览器版本到最新版本!
X
2020年5月9日 星期六
当前位置:首页 > 新闻中心 > 民宗动态

河西区举办“石榴花开添新绿 共植民族团结林”教育实践活动

来源: 天津河西统战发布时间: 2024-04-01 08:52

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天津重要讲话精神,助力河西区全国文明城区建设,近日,河西区区委统战部、区城管委、区教育局联合举办“石榴花开添新绿 共植民族团结林”教育实践活动,来自微山路中学、北师大天津附中、梧桐中学、第二新华中学、土城小学等“红石榴”教育中心成员学校的30余名各族师生代表参加。

在城市绿道公园,区城管委负责同志介绍了城市绿道公园的基本情况,带领师生了解了公园内各种植物的生长习性。随后,工作人员向各族师生详细讲解了垃圾分类常识,通过趣味问答等互动形式,让绿色环保的理念种在员工心里。此外,工作人员还向师生介绍了天津汛期特点和防汛知识,现场演示了救生衣的正确穿戴方法,并邀请同学们试穿,同学们踊跃参与,积极互动,既收获了知识,也开阔了眼界。

最后,各族师生齐心协力、分工明确,一起挥锹铲土、扶苗栽树、浇水培实,为“红石榴”民族团结林增添新绿。

此次活动充分发挥了“红石榴”民族团结林爱国主义教育和社会实践教育基地作用,进一步增强了员工们爱护植物、保护生态环境的意识。河西区将进一步创新活动形式、丰富活动内涵,推动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实践行活动走深走实。

附件:

分享到: